新疆喀什地区举办首期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培训班

  • 2020-03-18 10:35
  • 作者:马少宾 王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疏勒县工业园区举办首期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培训班。喀什地区、克州市等地市场监管人员,喀什地区7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共计41人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会现场。(王杰 摄)

图为培训现场。(王杰 摄)


  据了解,目前喀什地区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均为疫情防控期间新建或转产企业,企业管理人员对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特别是申办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方面相关知识十分欠缺。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对症下药”,精心组织了培训。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派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2名技术骨干授课,并深入企业现场点对点、面对面指导帮扶。


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现场观摩。(王杰 摄)

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现场观摩。(王杰 摄)


  此次培训重点对《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和药品流通监管执法办案、特殊药品管理政策、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暨政策等进行讲解。培训还采取集中学习和参观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示范企业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培训班课程讲授、问题答疑、经验交流,帮助企业少走弯路,更好、更快建立起质量管理体系,在试生产过程中熟悉掌握相关生产流程并尽快取得相应的资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监管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专业素质。(马少宾 王杰)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