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施秉四项措施保障学校复学食品安全

  • 2020-03-18 15:52
  • 作者:
  •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对照近期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实行“六个一”开学前食品安全控制,即开展一次约谈培训、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开展一次抽查考核、督促学校开展一轮食品安全自查、签订一份食品安全承诺书、开展一轮学校食品安全督导。指导学校落实疫情期间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逐步形成学校、主管部门、监管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针对施秉县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梳理编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和《施秉县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手册》,指导学校建立健全以校长负责制为核心,实行首餐陪餐制、承诺公示制、准入退出制、自查报告制和培训考核制。期间,督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自查150户次,整改食品安全问题隐患4个,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1次。


三是强化排查隐患。在开学前,县市监局对全县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80户次,责令改正12户。


四是疫情食安共抓。采取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全过程”、“各环节”监管措施的落实,利用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师生宣传疫情的必要防控措施,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责任编辑:郭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