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台食盐管理条例确保食盐质量和供应

  • 2020-03-19 21:19
  • 作者:蒙水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3月18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贵州省食盐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3月1日正式出台。


  《条例》突出了九大重点,即明确系列食盐管理制度、完善食盐监管体制、完善食盐专营制度、建立食盐采购销售记录制度、完善食盐追溯体系、规范未加碘食盐供应渠道、设立食盐储备和应急管理制度、明确食盐监管辅助巡查和举报制度、促进市场竞争并激发企业活力。


  《条例》把食盐质量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影响食盐质量安全和群众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并提高处罚数额,明确违法经营企业退出机制和行业禁入等措施。


  《条例》着力强化保障民生,在科学补碘方面,加强预防和检测,还提出加强信用建设、明确企业高管的责任等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