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强化餐饮单位监督检查

  • 2020-03-20 11:42
  • 作者:牛旭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牛旭霞) 为支持辖区餐饮单位有序营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强化餐饮单位日常管理。

  

  一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积压食品及原料专项清理行动。指导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处理、合理利用积压食品及原料,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复业前,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库存自查清理,及时清理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并予以无害化处理,做好台帐记录。严禁经营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和霉变生虫食品;严禁将过期食品退回供应商;严禁以改换包装、标签等方式进行销售或赠送;严禁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向餐饮经营单位发放《复工复业明白卡》,指导餐饮单位科学防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与餐饮经营单位签订《堂食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餐饮单位把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融入到餐饮制作配送的全过程,促进各项管控措施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餐饮单位日常监督检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严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规范制度落实情况,严查食品加工制作、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管理、冷藏设施和餐具洗消设备运转情况等各环节,督促餐饮单位落实全过程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制度。

  

  四是严格要求网络订餐第三方服务平台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配送人员身体状况监测检查,持续加强配送设施清洗消毒等工作,严格实行全过程“无接触式配送服务”。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600余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该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排查餐饮单位710余家次。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