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快、细、前”筑牢食品安全保障网

  • 2020-03-20 12:05
  • 作者:邹景 张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邹景 张成) 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快、细、前”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保障网。


  “快”速排查。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全县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摸排,建立一户一档,着重摸清企业供餐能力、防控措施、存在困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共摸排企业单位食堂21家、养老院食堂及医院食堂16家,共建立监管档案26份。


  “细”致检验。利用快检室和现有快检设备,开展以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对象,以非法添加物、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物、易滥用食品添加剂等为主要项目的快检工作,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建立疫情防控监管档案,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截至目前,共完成快检14436批次,发现疑似不合格食品7批次,合格率99.9%,针对疑似不合格产品现场督促经营户下架退货处理。


  靠“前”指导。实行“派驻指导员”制度,派专人现场对原有企业食堂后厨进行规范,针对存在的问题手把手指导,督促38余家企业、建筑工地单位食堂,制定复工专项方案,做好食堂通风、消毒、防控工作。同时,全面梳理提供集中配送、外卖平台的复工经营户,建立台账,“全覆盖”监督检查,实行专人分餐打包、“无接触”外送方式供应,解决企业用餐难题。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