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药物销售额Top100

  • 2020-03-20 18:51
  • 作者:风云
  • 来源:药渡

随着全球各大医药公司陆续发布2019年年报,最新的全球药物销售额TOP100榜单新鲜出炉。统计发现,TOP100的门槛已经超过了14亿美元,比去年增长超过10%,TOP100销售总额达到了337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约7%,这表明出全球医药市场不断快速增长。


2019年全球销量第一的药物依然是艾伯维的抗TNFα单抗Humira(修美乐),这也是其连续8年蝉联销售冠军。受欧洲等地区专利已经到期的影响,修美乐销售额为191.69亿美元,比去年下降3.85%,冲击200亿美元大关再次失败,这应该也是它最后的机会,未来几年它的销售额将会不断下滑,但还不至于断崖式跌落,因为艾伯维在其主要市场美国,进行了一系列专利保护措施,赢得了几乎所有的专利诉讼,使得它未来几年仍受专利保护。


榜单中有三个药物销售额超过100亿美元,这也是历史首次,其中Keytruda的年增长率超过50%,非常有望在未来几年冲击修美乐销量第一的宝座。


TOP10的门槛已经逼近70亿美元大关。从适应证来看,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病毒感染等依然是畅销药频出的领域。


从药物类型上看,分布更趋于平衡和多样化,化学类药物和生物类药物几乎各占一半,同时出现了一些新机制、新结构、新类型药物,这也表明,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药物市场的竞争中占领高地。


从公司来看,榜单仍几乎被欧美日制药公司垄断,畅销药价值来源除了创新还有药物的推广,包括扩展新适应证和推广地区,在这两个方面我国制药公司和欧美巨头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随着以恒瑞为代表的一大批创新型制药公司的崛起,这个榜单应该很快就能看到中国公司的名字。


TOP100

数据来源:各公司报表,结算不以美元的,按报表发布时的汇率计算;红色字体为预测值


(药渡)


(责任编辑:安慧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