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三门推出药品“网订店送”服务

  • 2020-03-22 10:40
  • 作者:吴斐斐 王灵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吴斐斐 王灵珠) “我平常都在服用降糖药二甲双胍,最近药快吃完了,现在疫情期间去医院开药担心被感染,普通药店购买又必须要提供处方。今天我试了下饿了么上买药,真的挺方便的,互联网医院直接看病开方,不到30分钟药就送到家了!”近日,家住三门县平安社区的郑先生用饿了么买了一单药,体验到了“网订店送”带来的便捷。

  

  为保障药品供应,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用药需求,降低特殊时期患者现场就医、购药风险,打通送药“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看病难、购药难的问题。3月20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网订店送”药店授牌仪式在上洋路瑞人堂药店举行。

  

  “网订店送”药店建设是2020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2020年2月24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探索开展“网订店送”药店建设工作的通知》,将在全省启动“网订店送”药店建设。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前期多方协调,推出药品“网订店送”服务。群众足不出户,仅需登录饿了么、美团平台,点击首页“送药上门”,即可下单购买日常药品。线上售药范围涵盖肠胃用药、皮肤用药、五官用药、小儿用药等多项药品类目,满足群众日常用药所需,改变了传统线下购药模式,实现购药“零跑腿”,降低了特殊时期患者现场购药风险。

  

  据介绍,目前全县首批线上药房已达5家,分布范围覆盖全县主城区。下一步,该局将在确保线上线下一致”销售、配送全过程药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继续增加“网订店送”药房数量,不断探索、优化群众购药体验。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