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冬梅: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的“女战士”

  • 2020-03-23 19:11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李姐,我今天早上路过新广场的米粉店,发现他们都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的。”早上8时,小龙一来到办公室就大声说道。


  听到小龙这样说,李姐只是笑了笑说:“说明咱们的努力终于有成效了,值得高兴。”实际上,自米粉店、快餐店复工复业以来,每天上班前先对复业的米粉店进行巡查、督促整改,已成为李姐每日“必修课”。


  这位李姐,就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市场监管局餐饮安全监管股股长李冬梅。


图为李冬梅在一家复工食品经营单位检查。

图为李冬梅在一家复工食品经营单位检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冬梅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1月22日下午,李冬梅参加完疫情防控布置会后,立即通过短信和微信等方式,向全县登记在册的农村“一条龙”服务者、全县大型酒店和接待量大的餐饮单位发出了杜绝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的通知。


  自大年初一接到返岗通知后,李冬梅便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仅到大年初三上午,全县已累计取消大型酒店群体酒席1972桌,“一条龙”服务者取消红白喜事酒席1426桌,最大程度地切断了群体聚餐传播病毒的风险。李冬梅每天与十个乡镇府办公室联系,统计办理红白喜事操办情况,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截至日前,兴安县一共有效取消、延办、简办红白喜事达463起、约27758桌酒席、277580余人次聚餐。


  “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挺得出来。我愿意接受最关键时期的考验。”这是李冬梅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她的小儿子刚满两岁,女儿又正处于学习的关键时刻。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晚上回家后,哄睡了儿子,才能帮女儿检查作业,结束时往往已是凌晨。有时候丈夫看着她这样忙,既担心又心疼。但李冬梅却说“他们姐弟俩会理解我的。能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些努力,我觉得累点也值得。”面对疫情,李冬梅说:“我把简单的事和平凡的事都做好,就是在与疫情作斗争!”


  战斗在市场监管一线的战“疫”玫瑰,是众多市场监管人的缩影——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坚守诠释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