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开展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专项检查

  • 2020-03-23 19:00
  • 作者:周汉青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2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武汉分局启动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专项检查。检查组前往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对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甲硝唑片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进行现场检查。


图为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检查组在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周汉青 摄)

图为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检查组在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周汉青 摄)


  在企业固体制剂车间,检查组检查了甲硝唑片生产执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情况、甲硝唑片批生产记录,以及颗粒干燥后水分快速测定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产品质量负责人落实原辅料质量控制要求,严控源头质量风险,严格按照国家药品标准和经药监部门核准的生产工艺进行生产。检查组还现场约谈了企业负责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遵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确保中选药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这次专项检查是按照湖北省药监局印发的《关于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按计划对武汉市中选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的4家药品生产企业全覆盖监督检查,采取企业自查、集中检查、总结报告的方式,对中选药品生产企业实施“一企一档”管理,抓实抓细各项监管措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中选药品质量安全。(周汉青)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