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君:监管与服务并重,做企业的“贴心人”

  • 2020-03-25 18:01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在广西省桂林市兴安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春节期间坚守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保障供应、稳定物价、处理投诉、确保质量,他们就是市场监管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兴安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股股长陈君从大年初三返岗以来,便马不停蹄的赶赴各个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工厂企业开展监管检查。这些场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但面对疫情,她和同事们逆流而上,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有人问她:“你们经常在市场上转,面对那些未知的人群,没有防护服、护目镜,你们怕不怕?”她回答道:“其实我也怕,但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市场监管人要勇担责任,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陈君(中)在工作中。

陈君(中)在工作中。


  主动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陈姐,我们的两个超市因没有体温枪,县综合执法队要我们停业了,可市面上买不到啊。”“陈姐,我们农贸市场的消毒液马上就用完了,能想办法帮买点么?”“陈姐,我们厂准备复工,可跑遍了药店、超市,口罩、消毒液、体温枪还是买不到,怎么办?”。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陈君不断接到企业的求助电话,她急企业所急,通过各种渠道,帮助8家超市、4家农贸市场、4家企业联系到了供货商,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有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多亏他们用心的管理、指导和帮助,给了我们更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和更强大的抗疫信心。”


  陈君是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市场监管人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虽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毫不退缩,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自己的坚守和担当。(广西省桂林市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