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邯郸将培树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超市(店)1120家

  • 2020-03-25 21:03
  • 作者:温洁 赵春辉
  • 来源:邯郸新闻网

  3月23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0年“百千万”食品超市(店)示范创建推进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今年在全市培树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超市(店)1120家,其中,20个县(市、区)各培树1家大型示范超市、5家中型示范超市,同时将示范创建活动向农村地区延伸,每个县(市、区)各培树50家小型示范超市(店),引领带动全市食品销售质量安全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方案》要求,深入开展食品销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扎实推进“百千万”食品超市(店)示范创建工作,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培育和打造示范典型食品超市。首先统计摸底,建立档案。3月底前,筛选选取参加2020年“百千万”食品超市(店)示范创建单位,建立电子信息档案,完善创建情况、质量管理、经营状况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对质量下降、标准降低的,加强整改指导,促进规范提升;严格认定标准,实行动态退出,对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取消示范资格。该局将加大随机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实行定期通报,督促整改完善。


此外,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对照创建标准,以食品安全制度、散装食品管理、食品分类分区、食品标签规范等为重点内容,因企施策,开展针对性帮扶,帮促达到标准。同时结合日常监管、专项整治、案件查处和投诉举报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持续达到标准。10月前,各县(市、区)局按照评价验收标准,对创建单位进行初评验收,对达到标准的,及时上报;对不符合验收标准的,限时整改、复核检查。11月份,市局组织专门评价验收组,按照大型超市100%、中型50%、小型10%的比例,进行现场复评,对整改后仍达不到标准要求的,按规定程序予以撤消。12月份,接受省局检查验收,通报验收结果。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