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规范“无人送餐车”管理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 2020-03-27 10:52
  • 作者:陈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陈杰) 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改造阿波龙“无人送餐车”,专门用于解决员工“无接触”用餐问题,日配送量达1200余份。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采取上门服务、全程指导的方式规范“无人送餐车”,全力保障辖区“舌尖上的安全”。

  

厦门集美规范“无人送餐车”管理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人员通过实地考察、跟踪配送的方式,规范餐车的消毒消杀、装箱上车、配送时长、员工取餐等一系列流程和封闭式专用运输车辆、专用密闭运输容器等关节环节控制,使其符合配送标准,确保食品配送安全。配餐过程中,集美区市场监管局指派专人全程监督,重点检查分餐区域、无人车辆及专用运输容器的清洗消毒以及一次性餐具包装、标签、生产许可证号、保质期、出厂检验等环节,督促分餐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确保员工用餐安全。


  同时,指导企业食堂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做好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烹饪加工、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动物肉类及肉制品。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