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加大保健食品监管力度

  • 2020-03-27 11:02
  • 作者:陈心斓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陈心斓)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保健食品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一些不法分子抓住“商机”,不惜夸大产品功能,制作虚假宣传广告来从中牟利。为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百姓合法权益,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所组织力量加大保健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查夸大宣传、虚假宣传、聚集性营销等行为。

  

厦门集美加大保健食品监管力度


  集美市场监管所将保健食品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细化,按网格划分成8个检查小组,责任到岗、任务到人,逐户对辖区94家保健食品经营户开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具有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抗氧化、改善睡眠等功效的保健食品为重点,详细查看相关经营资质、索证索票、进货凭证、标签标识、是否虚假宣传等5个方面,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齐全、普通食品与保健食品混放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指导其做好整改。此外,执法人员还结合现场检查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宣贯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经营者自律意识;向消费者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提高消费者自身安全消费意识和辨别能力等,进一步保障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秩序稳定。

  

  截至目前,集美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下一步还将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狠杀“回马枪”,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