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

  • 2020-03-27 19:35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 日前,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探索建立政府、金融机构、保险公司、企业和消费者多方参与、互动共赢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运行机制。


  《意见》总结了2016年以来辽宁省各地推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成绩和问题,明确2020年将推进70%的餐饮服务单位(含小餐饮)、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等集中用餐单位、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参保,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的努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基本覆盖全省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意见》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发挥政府的统筹协调作用,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会同保险公司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配套措施,与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平台共同建立起多种渠道、多样方式、多方参与、公平竞争的长效闭环运行模式。


  此外,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指南,明确了市、县、乡级工作职责和任务,确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有序推进。同时,为解决中小型生产经营单位、消费者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知晓度低的问题,该局要求各地制定统一参保标志并张贴在参保单位的显著位置,教育和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消费者利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维护自身食品安全合法权益,提高索赔意识。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