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没涂够等于白涂!这个夏天偷偷亮白起来的小秘密

  • 2020-03-28 13:47
  • 作者:
  • 来源:丁香医生

春天来了,夏天还远吗?


好不容易“捂”白了的脸,马上要面对阳光,真害怕晒黑又晒老,赶紧把防晒做起来!


但有个错误,几乎人人都会犯:


防晒霜没涂够!


防晒霜的量是否足够会明显影响防晒的效果。通常整个脸和颈部需要涂抹约一元人民币大小或者两个手指单位的防晒霜。


防晒产品标识的 SPF 值和 PA 等级是根据《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按照 2 毫克/平方厘米的用量测试得到的结果。只有用到这个量,才能起到防晒产品标签标注的保护作用。


按 2 毫克/平方厘米的标准来看,普通人一张脸需要涂的量是 1 克左右。


我们选择了 3 种不同质地的防晒产品,用推荐的 2 种方式给大家展示到底多少才是用够。


防晒2


1. 防晒霜应该在哪一步使用? 


防晒的正确顺序:第一步,基础护肤(清洁+保湿);第二步,防晒;第三步,彩妆。


如果只是待在室内,大多数皮肤只需要清洁和保湿护理。出门紫外线照射到才需要防晒。


防晒产品相当于给皮肤穿了一个贴身的紫外线防护衣,如果先防晒再保湿,容易稀释浓度、破坏防晒膜的保护作用。


2. 戴口罩,还需要防晒吗?


口罩是能起到一定防晒作用的,但是口罩能防晒的部位有限。


在皮肤没有被口罩覆盖到的部位,如果忽略了物理的遮挡,就可能晒出口罩脸。


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漏一丝缝隙的纯物理遮挡防晒还是挺难的,特别是眼周、额头、脖子等部位,该用防晒霜还是得用。


3. 什么时候涂防晒霜最好? 


日常生活中,比较常使用的是化学防晒或者物化成分混合的防晒产品。


这类产品需要在皮肤表面成膜,才能起到防晒作用,通常需要半个小时以上。


一般产品的使用方法上注明提前多久使用;如果没有明确说明,可以考虑提前半小时涂抹再出门。


4. 拿外卖时该如何防晒?


大部分化学成分的防晒霜需要提前半小时涂抹才有防晒作用,等这半小时,外卖早凉了吧?


但是毕竟紫外线无处不在,不防晒还是亏很大。


戴个帽子、口罩就行啦,还能遮油头和脸上的痘痘!


5. 阴天需要防晒吗?


阴雨天,紫外线强度同样可以达到晴天的 70% 左右。紫外线指数大于 3,无论什么天气都要做好防晒!


对于有光敏感的人或者皮肤对紫外线特别敏感的人,即使在阴天外出,也推荐继续涂抹日常的防晒产品。


而大多数无特殊光敏问题的朋友,在阴天可以根据紫外线的指数来使用低 SPF 值的防晒产品。


(责任编辑:丁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