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药监局鼓励抗疫抗癌等急需药械落户

  • 2020-03-28 15:40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3月28日,记者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全力支持医药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继续为抗疫物资审批备案、生产供应做好服务,争取一批抗疫抗癌等急需药械落户北京。


  北京市药监局强调,加快包括用于疫情防治在内的新药及创新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和产品注册检验过程。在职责范围内的,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办理;职责范围以外的,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辅导企业,争取一批抗疫抗癌药品、临床急需药品、创新医疗器械落户北京;对创新项目实施早期介入,指派专人综合协调,促进企业快速建设,落地生产。


  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做好复产指导,一企一策研究指导帮扶举措。充分发挥“网上办”“寄递办”,鼓励企业通过电话、微信、传真等方式进行业务咨询。各医药企业应分步骤让有相应生产人员和检验人员匹配的产能和品种先行开工复产,在减少疫情对企业影响的同时,务必做到过程控制不减少,质量标准不降低。


  在促进抗疫物资供应和安全生产方面,加快抗疫用医疗器械审批备案,支持抗疫用药品审批备案。重点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疫苗、抗病毒药物以及后续治疗康复用药物及其原料药等的研发注册,推动临床急需药物加速在京落地。


  鼓励针对治疗新冠肺炎相关医疗机构制剂的注册、备案申报,对相关医疗机构制剂注册、备案申请开通绿色通道,允许容缺受理,实施应急审批、备案,补充临床用药。


  对于疫情防控涉及药品的委托生产申请,由专人全程指导,协调检查检验部门,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审批、落地生产。


  在保障抗疫医用物资的安全及助力市场供应方面,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跨省供应问题,根据重点企业供应商需求,畅通相关物资的配送环节,开设绿色通道,保障药械应急物资运得进出得去。对抗击疫情用的保障药、抢救药,实时联络,掌握生产供应动态。按照北京市统一安排,调配医药储备物资,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