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江西国都、“新四板”公司亳州华云“上榜”江西不合格药品名单

  • 2020-03-28 17:15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 落楠) 3月25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江西省2020年第2期药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将30个品种33批次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进行公告。该局已责成相关部门对检验不符合规定的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必要的控制措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


  此次抽检的药品多为常用药。中药饮片方面,江西国都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国都)和亳州市华云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亳州华云)标示产品再度“上榜”,后者还在近日被缴销《药品生产许可证》。


  江西国都曾被国家药监局“点名”


  根据《公告》,江西国都标示生产的炒僵蚕(标示生产批号20190201)、苍术(标示生产批号20190801)检查(总灰分)不符合规定。


  2019年3月,江西国都被认定为2018年江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同年4月1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标示为江西国都等19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要求相关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相关企业和单位生产销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涉及江西国都的一批次为槟榔、不符合规定项目为黄曲霉毒素,一批次为肉苁蓉、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4月28日,江西省药监局公告了对不符合规定产品的处置情况,江西国都共被罚没7404元。


  近一年多来,这家企业频繁出现在地方药监部门发布的质量公告中。仅2019年,江西国都标示生产的多批次、多品种中药饮片就出现在海南、浙江、甘肃等地的药品抽检不合格名单中。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第二期(总第四十一期)药品抽查检验信息的通告》显示,1月海南省完成药品抽验15批次,其中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药品为江西国都标示生产的砂仁(生产批号20171101),不合格项目为性状、含量测定(乙酸龙脑酯)。


  《2019年第4期浙江省药品质量公告》显示,江西国都标示生产的香加皮(生产批号20181001)性状不符合规定。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质量公告(公告2019年第28号)》显示,标示为江西国都生产的柴胡(包装规格0.5Kg,药品批号20180501)性状不合格。


  《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45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中,标示为江西国都生产的地龙(批号20181001)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鉴别和检查。


  “新四板”公司亳州华云被缴销药品生产许可证


  根据《公告》,亳州华云标示生产的白鲜皮(标示生产批号190101)性状不符合规定,肉苁蓉(标示生产批号190701)检查(总灰分)不符合规定。


  就在被江西“点名”的几天前,亳州华云标示产品被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吉林省药监局发布2020年第1期药品质量公告,经抽验并核查确认共17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标示为亳州华云生产的淫羊藿(批号181101)含量测定(淫羊藿苷)不合格。


亳州华云

亳州华云官网截图。


  亳州华云成立于2012年,自称“2016年已经在上海挂牌新四板上市,股权代码为:730080”,但却频陷质量风波。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12月发布的江苏省2019年第3期药品质量通告显示,亳州华云标示生产的炒酸枣仁(生产批号190101)性状不符合规定。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11月发布的药品质量抽检通告(2019年第6期)显示,亳州华云标示生产的山药(生产批号180801)检查(总灰分)不符合规定。


  今年2月11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暂停亳州华云的中药饮片生产,表示已发文要求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企业涉嫌违反《药品管理法》的行为进一步调查核实,予以严肃查处。据悉,此前,亳州市市场监管局对亳州华云开展了药品GMP有因(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严重违反药品GMP的行为,药品生产存在质量安全风险和隐患。


  3月24日,安徽省药监局发布《关于缴销亳州市华云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药品生产许可证的通告》,亳州华云申请注销《药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皖20160141),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八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法缴销该企业《药品生产许可证》。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