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荣:坚决保障抗疫用品质量安全

  • 2020-03-29 15:42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黄海荣是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的一名党员干部,具备国家级医疗器械检查员资格,有丰富的药械监督管理和稽查办案经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助力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应急供应保障,“提速度、扩产能”毫无疑问成为各级关注的重点。作为福建省药监局疫情防控医用防护物资监督检查组组长的黄海荣,越发觉得“压力山大”。他知道“提速扩产”是必须的,但如何让我们所有的“提速扩产”都是有底气的,来不得一丝马虎。所以,他必须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坚决保障抗疫医用防控用品质量安全,为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提供有效的安全防护。


  为提升质量监管效益,黄海荣带着监督检查组,结合省局认证审评中心对企业的审评情况和自己现场检查情况,加班加点研习国家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环节两个风险清单和检查要点,逐一梳理出省内医用防护用品应急审批投产企业基本情况和风险检查要点,为监督检查提供精准指南。此外,还推动建立了“一对一”定人定责驻厂监管模式,坚持检查情况“一日一报”,对企业原料审核、过程控制、产品检验、出厂放行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管,严把质量“源头关”。


  疫情防控期间,黄海荣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带领省药监局监督检查组联合各地药品稽查办和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全省相关企业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先后跑遍10个地市(含平潭),检查投产或即将投产企业80余家次,并逐一对每家企业生产资质、生产条件、检验能力、产能产量及原材料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有力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产品质量安全。


  用黄海荣的话来说:“我是党员,我也是检查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而我的责任就是加强监管、坚决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稿)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