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璐:为初心逆行而上 战疫情攻坚克难

  • 2020-03-30 15:58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邱璐是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药械抽检与风险监测管控处副处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春节假期,面对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在家陪伴亲人的邱璐坐立不安。没有丝毫犹豫和害怕,还未收到提前返岗通知,邱璐怀揣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只为肩扛一份为民服务的使命,果断提前结束春节休假,义无反顾回到岗位上。


图为邱璐在抽查防护用品样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邱璐在抽查防护用品样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邱璐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论工作担当作为,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义无反顾地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为保障全市抗疫物资质量安全连续奋战。


  大年初四,是邱璐连续奋战的第4天。当日,她特邀有关专家,并联系职能部门领导一同赶赴抗疫物资生产企业,为企业解难题:现场指导企业,解答有关防护服生产许可、质量标准等相关问题;现场办公,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提供支持和服务。


  作为业务骨干,邱璐面对困难毫无畏惧,是攻坚克难的一把好手。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准确使用国外捐赠或采购的进口防护用品,英语功底扎实的邱璐闻令而动,主动承担相关翻译、专业技术指导工作。


  邱璐每天全天候对市卫健部门、商务部门提供的大量国外捐赠防护物资和拟采购境外防护物资所附资料进行实时翻译。她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为尽快提供相关翻译资料,她自我加压,24小时待命,对翻译任务做到即来即翻,及时有效地为抗疫物资的购买和使用提供技术服务保障。截至2月15日,她共辨别指导防护物资278个品规,涉及18个国家、9个语种。粗略计算共翻译374张图片资料、149份扫描文件934页,短视频材料10个,共计近7万字。


  面对疫情,邱璐说:“我只是全市党员战斗洪流里一滴水,我所做的是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市场监管人应该做的。”邱璐是战“疫”中的普通一员,但关键时刻奋勇向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和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