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3月23日~3月29日)出炉:“广西药品监管”第一,“浙江药闻”第二

  • 2020-03-31 14:25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31日,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传来消息,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3月23日~29日周榜发布:“广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第二,“江西药品监管”第三。


表格


  该周榜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是:“四川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北京药监”“江苏药品监管”“楚天药闻”。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在“广西药品监管”发表的文章中,3月27日发布的《又获批6个!广西防疫紧缺医疗器械产品增至30个》阅读量最高。据该文报道,3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向6家企业核发“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红外额温计”产品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截至微信文章发布,自治区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增至13家,“红外额温计”生产企业增至6家。


  在“浙江药闻”发表的文章中,3月25日《最新!浙江这些情形可以不戴口罩啦》阅读量最高。该文以图解形式报道了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


  在“江西药品监管”发表的文章中,3月24日《江西省药品检查员中心2020年公开招考选调工作人员的公告》阅读量最高,同时也是排名前十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中阅读量最高的文章。该文通告,江西省药品检查员中心(江西省疫苗检查中心)将坚持德才兼备“公平、公正、公开”和“人岗相宜、择优选择、以利发展”的原则,通过公开招聘程序,选拔优秀工作人员54名。


  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来看,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各省药监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内容更多聚焦“两品一械”日常监管,或者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两手抓。对于疫情防控报道,则侧重抗击疫情先进人物和事迹、疫情期间实践和经验的总结、打击违法制售劣质防控物资等。


  此榜单监测时段为3月23日~29日,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康绍博)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