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口味儿变了?北京市民疑“假药”投诉

  • 2020-03-31 21:27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近日,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民马女士投诉,反映其在一家药店购买的“碳酸钙D3颗粒”口味发生改变,怀疑购买了假冒伪劣药品。


北京

接到投诉后,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到药店检查进货渠道。(昌平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昌平区市场监管局对此事十分重视,立即对被举报人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认真核对了被举报人购入“碳酸钙D3颗粒”的供货方资质、进货票据及检测报告等材料。虽然据此可判定上述药品渠道合法,为合格药品,但无法说明为何药品的口味发生了变化。执法人员又同上述药品的生产企业取得联系,企业技术人员证实口味不同为药用辅料香精的批次发生变化所致,但不影响药品质量,可以放心服用。


  问题查明后,执法人员立即将调查结果答复马女士,通过耐心解释彻底打消其疑虑。马女士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昌平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接诉即办”,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