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的个护升级之旅

  • 2020-03-31 20:55
  • 作者:
  • 来源:凯度

55岁~64岁“银发族”占我国15岁~64岁人口的15%,且正在以3%的速度增长。外加消费习惯的逐步养成,银发族成为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一大机会。

 

凯度消费者指数个人美妆样组数据表示,过去一年55-64岁的叔叔阿姨们个人护理品类人均花费超过六百块,女性花费更是超过了九百块每年,且增幅超过整体女性。

 

那么“银发族”在购买个护产品的时候,最在乎的是什么?


面部护肤是主体

 

同其他年龄段,“面子”问题也是银发族最在乎的。面部护肤品是银发族在个人护理品类中最大开销,占了全年花费的49%。


美丽秀发更重要

 

银发族相较其他年龄,更注重对头发的养护及造型。一头美丽健康的秀发更显年轻。在个人护理品类中,美发产品占据了银发族24%的花费,且拥有10%的双位数增长,高于整体增速。

 

1

 

美发产品中,能让秀发更显年轻时尚的染发及造型产品,对于银发族更为重要;而能够让秀发强韧的护发素产品,增速则高达16%。可见银发族追求更加年轻健康的发质。


身体清洁不可少

 

虽然银发族更多会选择实惠的香皂类产品,但我们发现,银发族提升生活品质的意识正在觉醒,越来越多的银发族会选择沐浴露及洗手液来清洁身体及手部肌肤。其中,55岁~64岁购买洗手液的销额增幅更是达到了19%。


(责任编辑:丁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