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雪梅:战“疫”场上“姜家女将”

  • 2020-04-01 20:40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七点的会议,路太好走,来早了20分钟。”大年初一晚上6:41分,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湖熟分局的工作群里,分局长姜雪梅发了这段话,还发了个调皮的表情。姜雪梅是湖熟分局的领头人,也是江宁区市场监管局13个分局长中唯一的“女将”。在她身上,“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老话体现得可谓是淋漓尽致。


  “大家平时都很辛苦了,春节了,实在不忍心让他们到单位加班。”这个春节,因为疫情她一天没休息过。“爸爸,我过年回不去了,等这段时间过去我再回去看你。”姜雪梅老家是连云港的,父亲85岁高龄了,原本答应了父亲过年要回老家,但疫情面前她责无旁贷。她说自己离分局最近,孩子也不在身边没有牵挂,完全可以多做一些、多忙一些。


  2月2日,姜雪梅接到一个网购口罩的价格投诉,她联系投诉人,找到发货地址,却无法找到销售口罩经营户。有着高度职业敏感性的她,觉得此事不简单。经过调查,她得知在发货地址附近的一个居民区有人在卖口罩。在这个小区内,她和同事挨家挨户地排查,发现一户人家有大量的“三无”口罩,她迅速和同事对他们进行了制止。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清点,36898只“三无”口罩最后被依法暂扣。在清点的时候,执法人员发现,这些口罩不仅涉嫌伪造厂名、厂址等信息,部分口罩的外包装还印刷有“防流感防传染病”等医疗用语字样,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目前该案已被立案,正在调查过程中。


  疫情发生后,农贸市场成了姜雪梅每天必去的防控点。“让经营户不要售卖活禽,他们开始是不理解的。”但经过细心沟通、讲道理后,很多经营户配合关停了。农贸市场是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管不好会成为管控的大风险点,必须定时消杀、加强出入管理、做好登记,姜雪梅联合多部门的力量,迅速将情况向属地湖熟街道反映。如今,市场的消杀由街道统一定时进行,专业、安全有保证;市场的门口,除了市场管理方,还有身着制服的城管人员、市场监管人,自从开市,经营户和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井井有条。


  自1月23日以来,姜雪梅一直带着分局的同仁们战斗在第一线。“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愿意做一个逆行人,和千千万万市场监管人一起,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战‘疫’。”姜雪梅信心满满地说。(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