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持续开展“四个最严”抓监管 服务发展我争先活动

  • 2020-04-02 09:31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印发2020年《“四个最严”抓监管 服务发展我争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充分发挥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强监管、保安全,勤服务、促发展工作中的模范作用,重点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制约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突出问题,以良好的心态、奋发的精神,为推进吉林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方案》明确,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强监管、保安全,勤服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认真学习《党章》和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不变的初心和曾经的理想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时刻把工作岗位当做实现自我理想和人生价值的舞台。要牢记使命尽责任,开展“我为药监发展献一策”活动,积极向省直机关工委推荐省药监局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项目。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和派驻机构要梳理工作流程,对责任划分、责任链条、责任环节、责任追究进行明确和细化;与“两品一械”相关的处室、直属单位和检查分局要编制检查操作手册,把可能出现问题的领域和环节写清楚,保证监管人员到企业、到现场、到一线检查时,能够按册逐一进行有效检查。要加快完善疫苗药品监管体系、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等长效机制,确保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有理有据,并可操作、可落实。


  《方案》要求,要不断创新精业务,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开展大服务、大走访、大调研,实行下沉式服务,特别是药品、疫苗等高风险生产企业须专人专访,听取企业意见,解决企业难题,并持续跟踪问效。科学分析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产业发展趋势,加大省内外的调研力度,形成助推吉林省“两品一械”产业发展的可行性报告,探索强监管、保安全,勤服务、促发展的新路径。坚持“人防+技防”的深度融合,在科学监管、靶向监管、有效监管的基础上,实行风险预警、网格化管理;探索机器换人的新路径,实现对企业情况的有效掌控。倡导“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爱岗敬业精神,探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措施,对表现突出的依规给予重用或提拔,不让老实人和实干者吃亏。要严于律己做表率,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确保风清气正、廉洁从政。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