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西乌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确保医疗器械安全

  • 2020-04-02 10:18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医用防护口罩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旗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医用防护口罩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以经营使用防护用品为重点,检查经营医用口罩是否备案、有无进货查验记录;是否经销无产品合格证明和“三无”口罩行为;检查口罩标签、标识,查处标签违法和商标侵权行为;检查口罩销售价格,查处未明码标价和哄抬物价违法行为;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以民用口罩充当医用口罩、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二是重点对全旗零售药店、医疗器械零售企业经销的一次性使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防护口罩的进货来源、产品合法性、存储条件进行检查,确保口罩货源可靠、质量安全。同时,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三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有商家借机哄抬物价、没有明码标价等行为,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线索。一经查实,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西乌珠穆沁旗市场监管局提供)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