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打造医用隔离服产业基地

  • 2020-04-02 16:04
  • 作者:叶阳欢 金立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金立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派遣业务骨干60余人次赶赴龙井市、和龙市、图们市相关企业,全力助推企业建设和转型生产疫情防控用品,迅速扭转和缓解延边州医用隔离服紧缺的局面。目前,“延边造”医用隔离服产业基地已初具规模。


  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积极支持有能力、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转产或新建生产线,在企业图纸设计、设备设施及生产车间布局、人员培训和质量管理体系等多方面对企业进行“手把手”帮扶指导,确保企业尽早投产;与企业一同起草医疗器械产品技术要求、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等申报材料,并从原材料把关、生产过程监管、出厂检验等环节进行全链条监督指导,实时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此外,该局还开辟应急审批通道,确保企业能在最短时间内取得相关资质手续,已对州内15家企业完成审批,日产量共计可达18万套,其中和龙市欧展服饰有限公司日产量可达3.5万件,在全省同类企业中排名首位。


  据了解,得益于延边州市场监管局的指导扶持,延边州医用防护用品生产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医用隔离服生产规模达全省第一。其中,疫情防控期间新增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隔离眼罩和医用隔离服等四种新产品填补了延边州医用防护用品领域的空白。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