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文博: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 2020-04-03 18:43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兰山区市场监管局派出的党员干部中,共产党员顾文博主动申请加入社区防控工作,并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以战“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为进一步落实全域管理的部署,兰山区抽点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连夜进行研究,选派了16名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顾文博就是其中的一名。


  在顾文博负责的柳青街道秀水湾小区,单位多、住户多,人员相对流动大,但社区人手较少,日常工作十分繁重。顾文博到位后,积极与配合社区和物业人员做好人员排查,每天不间断地巡查、消毒、排摸。服从街道社区的统一调配安排,积极配合开展新一轮全覆盖排查,参与人员排查、卡点值守、日常巡逻、环境整治和老弱病残群体服务保障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贡献力量。


  顾文博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没有落下本职工作。作为财务装备科的负责人,他是几百人的机关“大管家”,为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市场监管人员的安全,千方百计帮助基层协调解决急需的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确保了一线人员的安全,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装备支撑。为统筹谋划全局的重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部署,他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做好重点项目的预算报告,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确保重点项目资金及时到位,为全年重点工作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有无数像顾文博这样的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