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监管所: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奉献

  • 2020-04-05 15:27
  • 作者:赵言华 王跃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疫情防控期间,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监管所的11名同志一直坚守市场监管一线。作为监管任务繁重的监管所之一,开发区所辖区内有各类市场主体3870余家,食品经营户950余家,各类超市、药店、诊所70家。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本来就忙碌的监管人员的工作量激增,监管所面临的工作任务重、监管难度大,平均每天受理的投诉举报就达30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发区监管所所有人员从正月初三开始,就一直战斗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基层市场监管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答卷。


临沂市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监管所: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1


  精诚团结“一家人”


  “按照上级要求,因疫情防控需要,自1月27日起,全体干部职工停止休假,全部返岗上班,请大家按时到岗。”1月26日晚,开发区监管所所长耿敦成,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出这条通知时,心里还略有担心。“所里的同志忙碌一年了,好不容易到了春节假期,所里同志年龄偏大,基本都上有老下有小,能不能全部到岗,能不能完成防控工作任务呢?”


  但令耿敦成感动的是,1月27日一大早,全所11名同志全部按时到岗,无一人请假。该所副所长王建升连夜驾车从老家返城。54岁的庞建军匆忙安排好80多岁的老母亲和3岁的孙女,按时返岗。年轻姑娘王跃静自告奋勇:“我年轻,家离得近,也懂电脑操作,给我多安排点工作吧,总结、报表都交给我就行。”疫情防控时期,全所人员一副口罩、一小瓶消毒液就迅速投入到保市场、稳民心的战“疫”中去。


临沂市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监管所: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2


  “只要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就勇敢往前冲”


  950余家食品经营单位,70余家超市、药店是疫情防控监管的重点。疫情暴发初期,耿敦成结合监管辖区实际,主动分析,提早谋划,合理划分监管编组、时段,身体力行地带领全所同志投入到战“疫”中。所内人员按监管划分片区,对辖区内的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先后张贴《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部分行业营业的通知》《价格提醒告诫书》等通知公告2600余份,同时,按照“片不漏街,街不漏户”的原则逐户排查督导,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不到3天时间辖区内经营户全部关停,实现了“零遗漏”。


  当问起耿敦成累不累时,他说:“说不累是假的,尤其是我们所人员平均年龄偏大,监管任务繁重,但疫情当前,作为党员、作为最基层的市场监管人员,就应该走在前、干在前,苦点累点没有什么好说的,只要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就往前冲,这是我们的责任。”


临沂市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监管所: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3


  “这几个片区我熟悉,让我来”


  庞建军是开发区所的一员老将,54岁的他曾患有中度脑梗,手术后身体一直不好,家里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祸不单行,年前本来就患有多种老年病的老母亲又不慎摔倒导致膝盖半月板受伤,需每天到医院治疗。疫情暴发后,儿子、儿媳已冲上疫情防控一线,留下3岁的孙女交给庞建军和家属照顾。但接到返岗通知后,庞建军匆忙跟家属安顿好老母亲和孩子,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庞建军工作经验丰富,熟悉监管底数,他主动站出来要求承担三个社区的监管任务。“我对这几个片区的情况比较熟悉,这几个片区的监管工作我来做。”考虑到他家里的实际情况,同志们怕他身体吃不消,可他轻描淡写地说:“谁家里还没点事情,这点困难,跟那些一线人员比,不算什么,克服一下就过去了。我熟悉这几个片区情况,更方便开展工作。”庞建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一名基层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使命。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开发区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恪守“疫情不退,战斗不止”的誓言,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在本职岗位上用最扎实的行动、最有效的措施,坚决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赵言华 王跃静)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