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严抓学校复课前食堂

  • 2020-04-05 18:31
  • 作者:陈冰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陈冰珊) 为做好复学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实行“线上+线下”监管模式,对辖区内各类学校开展复学前校园食堂的食品安全检查,在前期推进“明厨亮灶”基础上升级“互联网+明厨亮灶”,推行“智慧食安”信息化智能监管,督促辖区学校接入“智慧食安”监管平台,通过此监管平台实时向家长、监管部门展示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加工烹饪、分餐、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情况。目前,鼓楼区已完成82所学校的食堂接入。

  

  此外,为了让家长更加安心,该局还依托鼓楼区食品从业人员远程教育培训服务系统组织辖区各类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300余人,在开学前开展食品安全网络培训,对食物中毒防控知识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知识进行学习,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考试考核!提升其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同时,督促各类学校对食品从业人员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线下”该局提前介入,对辖区的各类学校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一是督促各类学校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食品采购验收制度,明确食品原材料采购的管理要求,严格筛选食品原材料供货者。二是严格做好餐饮用具、食品加工设施设备等清洗消毒和保洁,指导做好食品处理区、就餐场所及桌椅墙面等清洗消毒工作,保持环境整洁及良好通风,并在食品加工和就餐场所配置洗手消毒设施。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4人次,检查55家学校食堂,发出监督指导意见书13份。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