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泳波:逆行而上践初心 冲锋在前勇担当

  • 2020-04-06 15:43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大年初二接到返岗命令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银雀山市场监管所所长龙永波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带领所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在困难面前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强化监管,精准施策,构筑市场监管疫情“防火墙”


  严守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格检查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及集中用餐单位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张贴通告及告诫书,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确保市民“菜篮子”安全。银雀山辖区内共有大中型超市13家,食品流通经营单位近千家,农贸市场处,为全力做好“保供给、保质量、保价格”工作,龙泳波带领同志们坚持每天一巡查,督促指导市场开办者按照规定停止活禽交易、拆除活禽宰杀设备、禁止违规交易野生动物、做好人员进出和日常消毒防控措施。针对人民群众密切需求量比较大果蔬、肉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严查索证索票、猪肉制品“两证一报告”等落实情况,同时利用区局配发的快速检测设备对商品质量实施重点抽检。


  全面加强药品监管,对辖区内131家药店及20家医疗器械公司一遍又一遍的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销售“三无”假冒伪劣防疫用品等违法行为。并积极协调药店和供应商捐助物资支援社区防控疫情一线人员。


  截至目前,龙泳波带领全所执法人员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388家,张贴疫情防控通告、价格告诫函等宣传材料1400份,关停活禽宰杀户15户,检查电梯使用单位60余家,检查复工企业5家,用责任和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市场监管“防火墙”。


  严格执法,回应关切,当好群众维权“贴心人”


  1月30日,接举报辖区内一医药公司售卖高价口罩及消杀用品,他带领同志们迅速赶到现场。起初,该公司对自己加价销售的行为拒不承认,但通过调取电脑进货进价记录,比对物品型号名称,并让商家提供了1月19日以前的销售记录。历经十个小时的分析与研判,在“铁证”面前商家最终承认了以2.8元购进,15元销售的加价事实。龙泳波也立即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2月14日下午16时,接群众举报其在网络上花199元购买了辖区内一公司的100个“飘安”口罩,怀疑口罩为假冒伪劣产品。龙泳波带领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多方查找,最终成功找到该公司销售仓库,并在仓库内发现4100个“飘安”口罩。商家承认其所销售的口罩为假冒“飘安”一次性医用口罩,进货50000个,已销售45900个。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调阅资料,打印销售记录和进货记录,并作了询问笔录。目前该案件因数额巨大,已报区局批准立案调查。


  针对防疫用品投诉举报数量激增,他及时研判,按网格分工到个人,对接到的280个投诉举报逐一现场检查,积极响应投诉人诉求,第一时间受理并处结。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所全体党员干部在他带领下,全员上阵,参与一线抗击疫情工作,统一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奉献勇气诠释忠诚,用信心和责任共克时艰,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防护墙”。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