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勇担职责使命 坚守抗疫第一线

  • 2020-04-06 15:03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面对疫情,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使用监管科科长杨华,主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未休息一天。根据省、市防控工作部署,协调企业复工,保障疫情防控用品供应,组织开展全市药店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的核查工作,为全市市民把好防疫药品质量关。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市防护用具物资紧缺,黄石各单位部门积极配合、协调作战,从外寻求物资的同时,积极推动黄石本土企业生产防护物资。为此,黄石市市场监管局与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黄石分局联合成立服务专班,经过前期摸底后,服务专班将生产“一次性使用隔离衣”的培育对象锁定在两家企业上。一家是黄石美红服饰有限公司,一家是具有生产医疗器械资质的湖北迪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标准文件、指导解答工艺质控流程、把关原材料购进、强化厂房清洁消毒规范……服务专班在技术指导上不遗余力,并特事特办加快审批进度,在产品质量和技术要求上严格把关,在流程性审批材料上则允许延后补办。最终,服务专班在短短12小时内指导黄石美红服饰有限公司完成“一次性使用隔离衣”全套备案程序,为企业及时投产提供专项便捷服务。目前该公司日均生产量已达到5000余件,全市防护服供应紧张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升级,越来越多市民反映购药困难问题。杨华主动协调各方资源,积极联系全市各大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黄石市中心医院等大型涉药单位,建立应急询药机制,调配全市现有药品资源,尽可能满足居民疫情管控期间的用药需求。根据问题信息差异,分类处置、逐条落实。针对偏远地区居民购药问题,协调医院远程诊断,开具电子处方,为居民代购药品,送药上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华同志带领科室人员共计检查药品连锁总部3家、防治医院3家,检查药店820余家次,收集购买退烧、止咳类药品7674人信息上报至市防控指挥部和市公安局。制作现场笔录51份,督促整改问题160余个,移交违法线索5件,处理群众投诉2件。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杨华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坚定意志,勇担职责使命,传达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