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零时起江西执行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中选结果

  • 2020-04-07 12:45
  • 作者:刘佳惠子
  • 来源:江西日报

4月6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2020年4月11日零时起,全省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和驻赣军队医疗机构,全面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结果。此举将显著降低患者负担。

    

与第一批相比,第二批集采中选药品品种数量更多、采购量更大,共有32个品种中选,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治疗领域。与集采前相比,32个药品中选价格平均降幅53%,最高降幅93%,尤其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慢性病常用药大幅降价。

    

我省要求各医疗机构按要求完成年度约定采购量,并按国家规定比例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提前做好中选药品的采购和配备工作,确保自执行之日起,患者可在医疗机构按中选价格购买使用中选药品。此外,我省还要求各级医疗保障、卫生健康等部门对生产企业的中选药品生产和质量、经营企业的中选药品供应情况、医疗机构的中选药品采购和使用行为等加强动态监测和日常监管。 (记者刘佳惠子)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