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3月30日~4月5日)出炉

  • 2020-04-07 18:49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7日,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传来消息,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3月30日~4月5日周榜发布:“上海药监”排名第一;“药安食美诚信河北”第二;“广西药品监管”第三。


  该周榜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是:“江苏药品监管”“浙江药闻”“四川药品监管”“北京药监”“陕西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在“上海药监”发表的文章中,3月30日发布的《[公开]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上海市药品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与相关责任人员重点监管名单公告》阅读量最高。该文报道了上海市药监局为了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加大对药品安全严重违法失信生产经营者及相关责任人的重点监管力度,推进上海市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法规公布了一批上海市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与相关责任人员重点监管名单。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共6家,分别是上海御膳堂药房有限公司、上海御膳堂药房有限公司华新店、上海御膳堂药房有限公司朱家角店、上海谦善德药房有限公司、上海御膳堂药房有限公司青浦店、上海谦德大药房,相关责任人员共28人。


  在“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发表的文章中,4月3日《医疗器械身份证全公开(附查询方法)》阅读量最高。该文报道了依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31日发布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数据库对外共享》,所有医疗器械企业均可查询器械编码。目前我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编码是GS1码,已有医院建成UDI耗材编码系统。


  在“广西药品监管”发表的文章中,4月3日《开学了,孩子们在学校里戴"非无菌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安全吗?》阅读量最高。该文给即将开学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介绍了有关“无菌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非无菌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科普小知识。无论是“无菌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还是“非无菌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都具有防疫作用。


  在排名前十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中,四川药品监管4月3日发表的《罚没10.3万!新〈 药品管理法实施后四川查处违法药品案件警告》阅读量最高。该文报道了武侯区某大药房有限公司涉嫌违反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案。检察人员在现场发现当事人销售的10个品种来源不明的中药饮片、未凭处方销售辉瑞制药生产的万艾可处方药、不明来源的20ml注射器4支以及药品类藏柜存放粽子等个人生活用品。该案是典型的从无证处购进药品的案例,本案当事人销售的10种中药饮片均无法提供随货同行单、供应商资质及药品合格证明、检验报告等。依据《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进行警告;没收违法药品;没收违法所得3441.54元;处罚款:100000元,罚没合计103441.54元。


  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来看,各省级药监局药监微信公众号以常规工作报道为主,聚焦处罚违法违规企业,新修订《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颁布,今年各省药监重点任务等。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报道数量大幅减少,疫情防控报道关注无症状感染、抗疫先进人物和事迹、全国哀悼等。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3月30日~4月5日,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获得。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康绍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