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力争年底建成全省数据共享的药监综合监管平台

  • 2020-04-08 19:56
  • 作者:蒙水 杨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杨蓝) 4月3日,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智慧监管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贵州将大力推进药品综合监管平台建设,争取年底建设完成贵州首个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统一高效的药监综合监管平台。


  会议强调,2020年是药品智慧监管开始全面实施的一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药品智慧监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全国全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部署,统筹管理,协同建设,实现监管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充分发挥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加快监管业务系统整合,强化数据规范化建设,实行精准监管和科学监管,提升监管效能;充分利用前段时间“互联网+”工作开展的经验,提升监管便捷性,推进社会共治,推进阳光监管,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让不法制售者难逃法网,不断提升公众获得感。


  会议指出,2020年贵州省药监局将全面推进智慧监管各项工作。大力推进药品综合监管平台建设,争取年底建设完成贵州省首个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统一高效的贵州药监综合监管平台;强化数据管理,建立覆盖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全生命周期的品种档案,逐步实现“一品一档”“一企一档”;推动建立贵州疫苗信息化追溯监管系统,提高疫苗监管和特殊药品监管工作的水平和效率;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解决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推动电子证照工作,优化行政许可服务,提升行政许可效能;推进“互联网+药品流通”试点工作,促进药品流通环节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汇聚、管理、共享、开放监管大数据资源,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行政许可、检验、检查、监测、评价等监管数据整合,建立协同高效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三大业务应用平台,实现重要监管业务在线办理、信息及时上传、问题及时处置、记录全程留痕,实现监管服务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