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运动也能减肥?快试试这5个坐着运动减肥的好方法!

  • 2020-04-08 19:33
  • 作者: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工作因素,很多白领需长时间坐着,特别是忙碌时,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腹部和腰部堆积太多赘肉,体型发生很大改变,该如何坐着轻轻松松减肥呢,这是很多久坐族想要知道的答案。


如何坐着减肥?


1、做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也就是把括约肌向上收紧,有利于身体健康,能减轻久坐所引起的痔疮。另外提肛运动能让小腹部一直处于收紧状态,小腿肌肉得到锻炼。不管坐着、躺着还是站着,提肛运动随时随地都可以做。起初做提肛运动,几个小时后会出现便意或放屁增多情况,这是正常现象。因为提肛能促进肠道蠕动,快速排出体内废物,提高基础代谢率,可达到瘦身和健身效果。


2、双腿空中蹬车


坐在凳子上时,可以把双脚抬高,离开地面,双腿座类似于蹬车之时,能让腰腹部得到一定训练。若空间狭窄可以把双脚并拢在一起,用腹部力量把双膝盖带动起来抬高。有条件的话,不妨用双脚夹住一物体如书本或纸张,能让腹部肌肉更加紧致。


3、腹式呼吸


大部分人采取胸式呼吸,但此类呼吸方法消耗体能少。腹式呼吸是借助腹部力量深呼吸,呼吸时让肚子跟随着收缩和凸出。腹式呼吸并不会受到时间和地点控制,随时都可以做。刚开始前一周需集中注意力进行腹式呼吸,等慢慢形成习惯后,就会下意识的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促进胃肠道和消化道蠕动,达到健脾养胃效果,而且能减肥塑形,改善体内内循环。


4、坐着扭腰


坐着工作时可以尝试扭动腰部关节,胸部和臀部不动,让腰部做画圈动作。此外坐着玩手机或看电视时,也可以一边提高一边做扭腰运动。


5、多喝绿茶或白开水


很多白领因为工作繁忙一坐就是一整天,根本没有时间喝水,或等到口渴时才想起喝水。喝水太少时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让多余脂肪和废物在体内沉积,从而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多喝水能多排尿,减少久坐时间,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避免脂肪在腹部沉积。


温馨提示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能长时间坐着,每坐一个小时需站起来活动10分钟或伸伸懒腰,做做伸展运动。若居住地方离公司近,可以尝试走着上下班。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