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化口罩机生产企业协同监管

  • 2020-04-15 17:58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海荣) 4月1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深圳开展熔喷布、口罩机生产经营领域市场秩序问题专项调研,并召开“推进深莞监管协同规范口罩机市场秩序暨深圳生产企业告诫会”,企业代表做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质保价自觉维护口罩机市场价格秩序的表态发言,与会的17家深圳市生产企业当场自愿签订了《生产经营承诺书》,承诺“不投机涨价、不发疫情财、不转手倒卖、不生产销售劣质口罩机”。


  会议强调,深圳、东莞市场监督部门要加强监管协同,突出事前管标准,事中管检查,事后管处罚,信用管终身的一体化监管职责,加强执法检查配合,实现检查、执法等监管信息共享、互通、互认,共同规范口罩机生产企业经营行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维护口罩机市场价格秩序。口罩机生产企业要讲责任,重信用,守秩序,落实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价格监管,主动抵制和举报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深圳市口罩机价格动态情况和价格监管工作情况,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做了口罩机等防控物资全链条监管经验交流发言。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建“五组一网”(综合信息组、需求登记组、评估分配组、生产经销储备组、进口应急物资保障组和市场监督检查网),强化监管,严格执法,维护防控物资市场秩序;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分析研判东莞市疫情防控物资价格监管形势,主动作为,追溯来源、追踪去向,监管关口前移,从六个方面进行风险提醒,制定八项措施开展全链条监管。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价监竞争处、反垄断处相关负责人,深圳、东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深圳市部分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和驻厂监管干部,深圳市17家口罩机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近7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