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4月13日~4月19日)出炉

  • 2020-04-21 15:32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21日,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传来消息,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4月13日~4月19日周榜发布:“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排名第一,“广西药品监管”第二,“浙江药闻”第三。


  该周榜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是:“四川药品监管”“上海药监”“江苏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八闽药闻”“陕西药品监管”“北京药监”。


周榜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在“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发表的文章中,4月15日发布的《今日起!河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械应急审批有调整!》受关注。该文报道了4月14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药械产品应急审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0年4月15日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产品审批按照《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及相关服务指南办理。此前已受理的应急审批产品,继续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审批。


  在“广西药品监管”发表的文章中,4月15日《这3家药企摊上大事了!被罚3亿》阅读量最高。该文报道了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据《反垄断法》查处一起重大典型原料药领域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件,对3家葡萄糖酸钙原料药经销企业实施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在“浙江药闻”发表的文章中,4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一行到省药监局调研工作》阅读量最高。


  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来看,新冠肺炎疫苗临床试验获批启动、医用和非医用物资出口检验、调整疫情防控药械应急审批、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管工作、科普性文章是各省药监微信公众号报道的重点。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4月13日~4月19日,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康绍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