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祥云集体约谈大型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

  • 2020-04-21 15:22
  • 作者:徐丽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徐丽华)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近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承办客事宴请的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全县9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约谈会首先组织餐饮单位负责人观看学习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教学片,并听取了餐饮单位相关意见、建议和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对餐饮服务单位明确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的前提下,逐步、有序放开客事宴席承办;严格控制办客规模,每场客事不超过20桌;餐桌间距须保持在1.5米以上,客人间隔保持在1米以上,客人除用餐外,须全程佩戴口罩;餐饮单位须对所有入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所有参加宴请的客人须使用“云南健康码”进行扫码登记。二是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履行餐饮单位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加强餐饮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认真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每日晨检制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具消毒、留样备查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三是要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制定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方案,定期检查本单位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县市场监管局给参加集体约谈的每家餐饮单位发放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教学片光盘,要求各餐饮单位组织本单位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范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在食品安全上下大功夫,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约谈会上各餐饮单位还签了《办理客事宴请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