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开展医疗机构制剂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 2020-04-30 14:30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李江映) 按照云南省开展医疗机构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发挥文山三七等中药民族药资源丰富的优势和医疗机构制剂作为临床补充和新药摇篮的属性,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州组织开展2020年医疗机构制剂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从今年4月持续至10月,以提升医疗机构制剂质量水平,保障群众安全用药,促进医疗机构制剂健康持续发展为目标,鼓励医疗机构开展经典名方、验方的收集整理。

  

  同时,结合文山州的特点鼓励药品生产企业利用研发优势,与医疗机构以院企合作模式开展三七等药材经典名方的收集、整理工作,积极申报院内制剂,促进文山三七产业发展。

  

  下一步,文山州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全州医疗机构制剂的监督检查,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积极指导医疗机构开展院内制剂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