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 2020-05-06 18:24
  • 作者:周志阳 周汉青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29日,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五项举措,全力抓好2020年各项工作。


  一是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完善监管执法制度,促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行。加强能力建设。组织法律法规培训学习,办好“武汉分局监管论坛”。强化执法实践,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健全用活监管档案。收集和及时录入企业基本信息、监管信息、信用信息等,建立监管对象基础档案,根据监督检查、监督抽检、行政处罚等情况及时补充刷新,实施动态监管。


  二是创新思路,科学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企业风险自查报告制度,建立健全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体系,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生产经营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在监管全覆盖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单位,建立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强化风险管控。综合运用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监督抽检、体系核查等手段,巩固提高监管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对上级交办、检查发现、群众举报、舆情反映等问题和抽检不合格产品及时核查处置,对违法行为严惩重处。


  三是创新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为产业创新服务。通过严格的监管,为企业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支持企业打造品牌做大做强,助推产业升级。建立健全协同机制,合力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强化源头治理,对有证据证明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根据监督检查情况,采取告诫、约谈、警示教育、限期整改、暂停生产经营等措施,督促企业规范行为,消除风险隐患;探索建立重要情况通报机制,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市场监管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及行业协会,齐抓共管共治,倒逼企业守法、自律、规范、提高。


  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省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支部党建,创红旗党支部,切实提高党支部的领导力、履职力和战斗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要热情服务,又要清白纯洁。全面梳理监管执法、稽查办案等关键环节廉政风险,完善监督机制,堵塞廉政漏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纪律教育和日常管理,打造廉洁高效监管队伍。(周志阳 周汉青)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