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4月27日~5月3日)出炉

  • 2020-05-06 09:44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5日,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传来消息,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4月27日~5月3日周榜发布:“广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一,“安徽药品监管”排名第二,“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名列第三。


  该周榜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是:“陕西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浙江药闻”“江苏药品监管”“上海药监”“甘肃药品监管”。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旗下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显示,在“广西药品监管”发布的文章中,4月27日发布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设区市全覆盖!广西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由被动“输血”转为主动“造血”》阅读量最高。据该文报道,4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向陆川康安医用口罩有限公司核发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产品注册证,当地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由疫情发生前的2家增至34家。截至该文章发布,自治区药监部门在疫情期间共批准或备案141个防疫药械上市,含第二类医疗器械77个,第一类医疗器械34个、中药壮瑶药制剂30个。


  在“安徽药品监管”发表的文章中,4月30日《省药监局召开座谈会加快推进派出机构设置》阅读量最高。4月29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派出机构设置工作座谈会,加快推进派出机构设置工作,并就开展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加强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三大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发表的文章中,4月27日《河北4月30日可摘口罩?全国各地公布摘口罩时间?》阅读量最高。该文对网上流传的“全国各地摘口罩时间表”进行了辟谣,并提醒公众继续做好防护工作,切勿放松警惕。


  在排名前十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中,“四川药品监管”4月28日发表的《大检查来了!@四川企业,2020年四川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有这些重点······》阅读量最高。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印发《2020年四川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计划》,明确该省今年医疗器械检查的重点单位、重点产品、重点内容、现场检查频次以及各级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


  从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来看,促进医药产业发展、整治违法违规行为、科普性文章、2020年省药监局监管任务安排是各省药监微信公众号报道的重点。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4月27日~5月3日,相关数据截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康绍博)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