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首次颁发食盐定点生产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

  • 2020-05-09 13:13
  • 作者: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向云南省盐业有限公司下属昆明盐矿、普洱制盐分公司、乔后盐矿三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颁发了《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云南省首次向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核发《食品生产许可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及市场监管总局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出台多项精准有效的惠企服务政策。优化食品生产许可流程,助推食品产业发展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服务举措。


  在接到市场监管总局对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发证通知后,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成工作组到云南省盐业有限公司,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申证工作开展“解难题送服务”活动。指导企业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完善申报资料,结合“放管服”要求优化食品生产许可流程,组成现场核查组同步开展现场核查,通过严格的生产许可条件审查,按要求核发了食盐《食品生产许可证》。


  据了解,下一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围绕食盐生产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理,依法加强食盐质量安全监管。狠抓食盐质量安全提升,督促食盐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盐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盐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与盐业主管部门及相关职能机构密切协作,严厉查处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盐的违法行为。


  积极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食盐质量安全监管的法律法规,普及正确认识碘盐的重要作用,引导社会公众从正规渠道购买食盐。及时回应消费者反映的食盐质量安全问题,依法处理食盐质量安全投诉举报,营造食盐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