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5月4日~5月10日)出炉

  • 2020-05-12 14:13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12日,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传来消息,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5月4日~5月10日周榜发布:“药安食美诚信河北”第一;“广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二;“上海药监”排名第三。


  该周榜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是:“安徽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浙江药闻”“广东药监”“陕西药品监管”“山东药品监管”。


周榜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在“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发表的文章中,5月7日《严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阅读量最高,同时该文的阅读量也是上周全国前十名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中最高的。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标签标识未按要求标注等违规销售问题,重点整治包括“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等在内的5方面。


  在“广西药品监管”发表的文章中,5月5日《假的!假的!全是假的!》阅读量最高,该文以图解形式,对包括“杨柳絮携带新型冠状病毒”“湖北产的食用盐带有新冠病毒”等在内的十条疫情防控期间典型谣言进行了辟谣。


  在“上海药监”发表的文章中,5月7日《[公开]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上海市药品现代物流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阅读量最高。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5日。《通知》包括总则、机构与人员等6章内容,对医药企业规范经营、物流安全高效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


  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来看,各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常规监督检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医疗器械“清网”行动、疫情常态化防控、科普性文章是各省药监微信公众号报道的重点。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5月4日~5月10日,相关数据截止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康绍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