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 2020-05-12 17:10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叶阳欢)5月9日下午,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进一解放思想、增强使命担当的自觉性,补齐思想观念短板,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省药监局,各市(州)检查分局、食品药品检验所设立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吉林省药监局相关领导以及药品生产监管处、省药品稽查总队、松原检查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全省开展的“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宝芳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在解决问题上下狠功夫,全省药监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带头以解放思想从哪里入手、在哪里破题,推动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我应该怎么办三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要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为吉林振兴贡献力量;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助推医药产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形成团结一心保安全、真抓实干求发展的浓厚氛围,真正把解放思想转化为全局上下的自觉行动。各部门(单位)要在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上查缺补漏、分析研判;要结合巡视整改工作,重点解决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要抓住突出症结和关键性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消除思想瓶颈、观念壁垒和人为障碍,努力使干部群众的思想上有震动,实践上有行动,工作上有推动,真正让教育实践活动有声势、有广度、有深度、有实效。


刘宝芳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在改进观念上下狠功夫,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个最严’抓监管、服务发展我争先”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真正促进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要把国家药监局各项最新政策研究足、研究透,在遵规守纪的前提下,敢于向体制性障碍下手;要坚持创新思维,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优先解决什么问题,让创新的路子越走越宽、破解难题的办法越来越多、发展的成果越来越大;要对法规制度保持敬畏之心,不能借解放思想之名胡整、乱整;要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刘宝芳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在推动落实上下狠功夫。今年省药监局要重点做好口岸所项目建设、疫苗批签发实验室项目建设、GLP实验室项目建设、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药材地方标准、炮制规范等12项工作任务。各部门(单位)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理思路、定目标、定措施、抓落实的过程,把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到理清了什么思路、制定了什么措施、取得了什么成效上来,要干当年,想明年,谋划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一步优化思路,总结经验,形成特色。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工作原则,吃透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下的党建工作方向;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真正做到掷地有声、落地有实、落实有效,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