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第二批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申报数量增长292%

  • 2020-05-15 14:44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海南药闻”

  开展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是助力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引进优质医疗健康资源和国际药械企业,推动新“国九条”政策落地的有效措施之一。继3月26日全国首个以临床真实世界数据方式注册的医疗器械产品获准上市后,国际药械厂商参与产品试点的积极性暴增,有47个进口医疗器械品种申报进入第二批试点,比第一批增长292%。海南省药监局已上报国家药监局审核筛选符合条件的试点品种。


  2019年下半年以来,海南省相关部门通过采取开展真实世界临床数据研究试点工作、赴北京和上海等发达地区推介乐城优惠政策、进行患者和医生的招募等一系列措施,乐城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的使用量快速提升,截至今年5月9日,先行区医疗机构已有29批16个品种临床急需药品获准进口,用于49名患者;已有42批53个品种临床急需医疗器械获准进口,用于284名患者,均获得良好临床效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