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长城分局严格检查保障“肉案子”安全

  • 2020-05-15 17:37
  • 作者:
  •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长城分局在辖区集贸市场开展“肉品市场百日整治行动”,通过“五查”严把肉品市场进货索证索票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肉案子”安全。行动开展以来,共计查扣未经检疫肉品402.65公斤,立案查处肉品违法经营案件4起,罚没款近20万元,极大震慑了违法经营户。


  分局自3月10日开始,以综合科为主,网格员为基础,选派办案能力强、业务素质过硬的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在辖区集贸市场内开展肉品百日专项检查行动,对疫情防控期间肉品市场集中力量进行专项突击检查,严厉打击肉品违法经营行为。针对肉品经营户批发进货时间集中在早晨、中午和晚上的特点,执法人员打破正常上班时间限制,突出早中晚加班加点进行错时检查,对违法经营保持了全时段高压监管态势。


  在行动中充分发挥网格员监管优势,在日常监督检查时,对涉及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必须的食品、粮油、肉品加大检查频次,扩大法律法规宣传面,全覆盖、零容忍、无死角的开展日常检查。结合“互联共转”行动,通过“党建联盟”形成工作合力,在对市场肉品开展检查时,积极与辖区互联共转单位派出所、市场主办方、国企商场超市等党组织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抓好肉品市场经营秩序。


  紧盯各类线索开展靶向检查,对消费投诉举报线索进行摸排,提前确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行业开展靶向检查。在查处一起未经检疫牛肉案件时,执法人员就根据日常摸排线索在错时开展夜间经营检查中,进行靶向性检查。由于目标明确,违法肉品刚开始销售便被一举查扣,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