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开展医用口罩注册专题培训

  • 2020-05-20 13:47
  • 作者:胡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5月18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二期医疗器械注册研讨视频会议,开展医用口罩注册专题培训,指导企业依法高效研发医用口罩,提高注册申报质量和效率。全省15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悉,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医用口罩研发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最新监管政策要求、技术审评要点以及注册申报常见问题等展开,并通报了该省医用口罩取证情况和注册申报现状。会议还邀请疫情防控期间新取证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其在产品研发、注册申报和生产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提醒企业要熟悉法律法规和技术要求,在原材料进厂把关、生产过程质量管理、产品出厂检验和市场环境管理等全过程落实主体责任、保证产品质量。


  会议还召集已获批的20余家企业,针对申报资料中原材料信息缺失、生物相容性试验浸提溶剂选择、加速老化试验后性能检测、医用口罩生产环境、产品变更与注册检验等多个方面的共性问题、代表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