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安排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 2020-05-20 16:48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了乌鲁木齐市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并对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乌鲁木齐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食安委主任牙生•司地克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加强食品监管的期盼越来越强烈,呼声也越来越高。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工作措施,落实经费保障,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各部门要积极落实监管责任,坚持风险思维,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关。要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针对旅游市场、农村食品、特殊食品、食盐等重点领域、重点食品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和以“抗疫”为噱头,虚假宣称保健功能等违法行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精准发力,用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这一手段,全力解决老百姓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作为工作主线和基本方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努力向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马少宾)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