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暨“5·25国际爱肤日”活动

  • 2020-05-26 10:30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5日下午,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兰州市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5·25国际爱肤日”活动在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中,甘肃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修义山代表行业发言,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处处长张俊华对活动致辞,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曹彦明宣布“兰州市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药品稽查专员及化妆品监管科全体,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和审评中心负责人,中国电信、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企业代表及在线观众共计1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协同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同步在线举办,并通过中国电信“翼云店”平台全程直播。


启动仪式结束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石春蕊就“化妆品的选择与不良反应处理”知识进行直播讲座,广大消费者积极在线互动,从洁面方法、面膜使用等方面提问咨询,2000余人在线参与互动问答。


据悉,为了促进兰州市化妆品行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该局组织开展“百家店进平台,复工复产促发展”活动,前期由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选取部分主体资质齐全、产品质量合格、信誉度良好的企业在线直播,企业在线店铺首页滚动播出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海报,启动仪式当天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主会场邀请5家企业直播,并在直播过程中渗透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扩大宣传影响面。


下一步,该局将邀请高校教授线上开展科普知识直播宣讲;发挥互联网传播的优势,转载推送化妆品系列科普宣传海报及视频;组织参加全国“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通过不同渠道扩大宣传面,提高全民参与科普宣传周的活动积极性,并持续开展“百家店进平台,复工复产促发展”专场活动。兰州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也将结合本辖区实际,线上线下结合,适时开展化妆品安全公益咨询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督促和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丁怡媛)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