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成立药品监管实训基地 实现监管效能与企业创新“双促双进”

  • 2020-05-26 16:04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1日,天津市 “化学创新药和生物制品主题”药品监管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滨海新区举行。揭牌仪式上,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与诺和诺德(天津)制药有限公司、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有限公司签署《天津市药品监管实训基地建设协议》。


天津市成立药品监管实训基地


7月1日《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即将正式施行,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天津市药监局不断探索实践,以提高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为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推动药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以严格监管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企业技术不断创新又将带动监管能力与水平的提升,实现“双促双进”。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与监管部门监督企业履职尽责有机结合,构筑监管部门与企业携手共保安全新型关系。


天津市成立药品监管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的成立,有利于提升天津市药品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强化药品质量安全风险控制,规范和加强药品监管,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同时,也是天津市药监局加强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天津市药监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栩冬表示,市药监局将持续支持企业发展,助力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双赢”。他要求,要以“两法”及配套法规宣贯为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新法精神;充分发挥名优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多种培训形式,依托企业各领域专家的师资力量,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加强监管人员和药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要求等培训,提升药品生产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要充分体现企业技术的先进性、共建理念的前瞻性、经验的直观性和作法的可借鉴性,立足天津、面向全国、国际视野、合作共赢,推动本市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杨菲)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